天阿,怎麼可以這麼衰??
今天去上週面試那家 複試~
小會計也是要副總面試的哦! 
超緊張的
沒想到進來是個中年女子
看起來好年輕哦!
和林會差不多吧!
不過看起來比林會年輕
比較現代一點點~
她說話感覺很急的樣子
和那個經理差很多
經理說話比較像個老頭
雖然經理更年輕     
副總先是問我以前查過哪些比較大的公司
當我說完時
顯然她都沒听過,哈哈
再問一下它們是那行業別的
另外再問我做過哪些科目
我說查過的公司...全部科目吧!
接著她真的問我公報35-資產減損
我們是怎麼做的
我記得是以股價和股權淨值比較
如果低於市價的話,再請客戶去請鑑價師出報告
但她們二個覺得我搞不清楚問題
一直說,我現在是問妳「固定資產」的資產減損
不要一直回答我股價與淨值的問題...
已經很挫了,還這麼兇
我記得我之前就是這樣做阿
她們最後才搞懂,我們如果股價大於股權淨值就pass
(我應該沒記錯吧!改天再問師父一下...)
之後副總又問我對金融懂多少
cc,我說~
就是之前沒有查過券商,所以很想進來學@$%&&^(.........
還有問我為什麼一畢業就去「小事務所」(听到這個問題,我可以肯定她一定是四大出身的)
我只能回答:因為沒被選上....@#$%&^*(正想說點什麼....)
又說,已經離職了?那離職後做些什麼?
.
.
.
感覺她每個問題都很短,很怕,她一定是個很急的人
我只記得這幾個問題,可能也只有這幾個問題吧!
接著就有人跟副總說,xx(更上頭的人,忘了是誰)找她開會
面試大約五到十分鐘到,好快哦!
快到連薪資都還沒提到
當副總離開時,經理很認真的和我說
固定資產的減損和股權淨值與股價沒有關係
以她們公司來說,每家分公司的固資都要分開來評估
我覺得這個經理真的是個很有耐心的人耶

接著我就回家了
回家的心情很糟
因為我覺得我回答的很差
但再重來一次,應該也是這樣啦~
又開始私立大學與小事務所的自卑
剛離開公司腦子一片空白
看到路又亂衝
差點騎到快車道,發現那是沒有機車道的中間快車道
馬上回轉,看到一堆汽車迎面來
她們一定覺得我是個白吃,騎到中間車道
看到敦化北路,繼續衝
恩......怎麼到了松山機場,又走錯了
馬到,到底搞什麼阿
凸凸
飆車回家換衣服
繼續下午的打工
在新生南路,台大旁
又一件慘事發生了
手機又飛出去了
當我逆向回去
看到一個中年人拿著她
我跟她說是我的
她拿給我說,被汽車壓扁了
媽阿,心好痛哦!
那個人還問我,妳還好吧!
但我哭不出來!
我想,一個月半換四隻手機
我已經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
也不知道我哥會不會殺了我

到了打工的地方
向朋友借了手機
因為經理說會再打電話
雖然她沒說哪天哪時
但我想,還是別錯過的好
but....
我還是錯過了,媽阿,我真的!@#$&^*
還好她是個好人,不只打一次
哈哈
第二次打來時,說到一半居然沒電
我快瘋了啦!
但她真的是個好人
又換好另隻手機,
她馬上又打來了
她真真是好好人
而且她完全沒有生氣


不過在前一通電話,她居然和我說
如果薪水又再低一點點,我會接受嗎?
我真的是不知道要說啥好
我問她是試用期這樣還是一直如此
沒多久就斷了

第二通她就簡短的說,
她會先呈上去我原來說的最低薪資
等上面的人簽後再通知我

還問我最快可以多久上班
我說二天吧!
她說,當然啦,她也要呈上去簽上去才會用我
所以應該會超過二天啦!
還說不知道上面要簽多久
可能是下個月
而且快月底了!
上面的人可能會忘了簽
老實說,我後來覺得她們到底是內控太好還是怎樣?內部的流程反而慢吞吞的
我忍不住問她,會不會簽到最後無疾而終???
她說這個機會應該很小吧!
其實我是很想問她,如果真的要等很久
如果最後是沒有,可不可以說「沒有阿」麻煩妳啦~~~~

當她跟我說可不可以某個金額時,
我心裡想,現在是怎樣?
我又要從學徒開始做起嗎?
就因為我還滿學的嗎?

回到家我就想,
她會要我,應該是因為我便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