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行
自從阿均仔去雲林工作後
佩玲就說要去她家玩~
查了好久的資料
雲林沒什麼好玩的
每個鄉鎮都是廟

星期五 21:50台北出發
走北二高~約一點多到
日統的司機不太客氣~
搞得我們有點不爽~
阿均仔還幫我們打了投訴MAIL
真是太有效率了

到了阿均仔指定地點
等待阿均仔來接~
哇~休旅車耶~
讚讚讚!!!

到了阿均仔的家~
還是沒決定好要去哪~
我想~第一次來雲林
當然要在雲林走走
(阿均仔剛拿到駕照~還是別走山路好)
就算沒什麼景點~(年輕人的)
至少要選幾個吧!
我們開始上網找了幾個點~
用了網路地圖抄路線~
......一直到三點多~

九點起床,十點出發
第一個點就令我們頭大
原來她們路名是有跨鄉鎮的
還是去買個地圖比較實在~
第一站北港朝天宮
聞名已久~
令我想到大甲的鎮瀾宮~
不過她正在整修
使我不能看到她的原貌~
(突然想到~我只要去南部~好像都會拜到當地的媽祖廟~
拜碼頭是很重要的~呵呵)

原來這裡有個特色
會有很多店家寫著免費停車
但停好車會叫妳買不便宜的貢品
我們選了一般的停車場~
一次$50~還不錯~
廟正前方是買名產的~
滿大條的~但我們沒有逛~
一早還沒吃的我們~
在一旁吃東西
比鄰的店家~不停招攔路過人客~
令我想到士林夜市
我們猜拳決定了店家
點了些普通的小吃~
除了有種的老單~
點了清燉青蛙~
整隻青蛙只剖一半~
看了就食不下嚥(但老單還是吃完了)

第二個景點~台西海園區~???
媽阿~找了好久~
反而先走到第三個景點~
麥寮六輕~
反正就是一片填海大工業區

還是回去找一下~
雲林很酷~
小巷子也有路名~
真令人害怕進去出不來~
最後只有問警察~
安西府到底在哪~
(台西海園在安西府附近)
安西府主神是個拜三個姓的廟~(當然還有其它神啦~)
但我不了解為啥要拜這三個人(碑看不太懂)
反正應該是好人吧!

還發現歡迎進香團字樣
哈哈~終於發現
我們來到進香團聖地-雲林~

台西海園區
如果我們沒走錯的話~
並沒有看到海~
只有濕地~離海還有一段

這裡有個不錯的地標~
一個大圓球~裡面有個海螺
大圓球外面貼了許多蚵仔殼
還滿漂亮的
可惜有人在裡面烤肉~(感覺垃圾不少-_-!!)


雖然還有二個景點
但我們已經不想走了~

阿均仔的朋友剛好也來到雲林
所以我們決定回去聚餐
回程時~發現雲林到處都是養鴨人家
一群群白鴨在水邊~滿美的~
但一開窗臭的~美景也失去了氣氛~

(等待晚餐時間~我們在阿均仔家輪流騎腳踏車.打羽球)


餐後回到阿均仔家~
我們開始打撲克牌
時間過的好快~一點也不想睡
感覺這是我們今天最開心的時刻~哈哈

隔天早上~
我們到了斗六太平老街
吃了早餐加午餐
我們決定回去阿均仔家~
不想再在雲林流浪了~
繼續回去打橋牌~哈哈
阿均仔的爸媽應該覺得我們很怪
特地下來大部分時間在打牌~XD

17:20回程的車
這二天一直擔心在牛肉麵街的小藍是不是還在
不會要我晚上去尋車吧!~
還好是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